最近,開始漸漸讓自己習慣友人的別離。因為我越來越覺得,沒有不散的宴席,即使會有感傷,但也無可奈何。就如同不知為何,家中的老人們在我心中早已被判了死,或許是因為這樣才能讓我每一次見到他們時,才得以慶幸他們還活著。為此感到開心,而享受當下。

  或許是我也漸漸學著習慣死亡、離別、孤獨。外派到越南之後開始想著,下次又與誰離別時,我要用甚麼表情送他/她。但甚麼會使她留下?也只有她知道了。

  那天的我微笑著,就跟以往一樣,沒有特別的情緒,是壓抑,也是疲倦促使我如此淡然。而唯一不同的是,今天的她在打包行李,房門外堆成小山的,皆是她要送給打掃阿姨的,房內留著的,是她要給我在此地的回憶,準備離開這個地方的她,分送在這裡的記憶體,準備開始她另一段旅程。她決定要離開前,我也有參與,更也有一同參與到那還未實行的未來。充滿希望,我是如此相信。

  我留下是因為,我相信這裡還是充滿著希望!我想再繼續寫下,一篇篇的故事,為那些在我心中留下痕跡的人們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習慣 微笑著 送他
    全站熱搜

    T.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